close

  昨日,市委書記孫政才會見2013年度感動重慶十大人物及提名獎獲得者。 重慶日報 系統傢俱圖2013年度感動重慶十大人物頒獎典禮現場 首席記者 鐘志兵 攝
  據重慶日報消息辦公室出租 1月15日,市委書記孫政才會見了2013年度感動重慶十大人物及提名獎獲得者,並代表市委、市政府向他們表示熱烈祝賀,致以崇高敬意,號召全市人民向他們學習。
  感動重慶十大人物評選活動由市委宣傳部等單位主辦,重慶日報報業集團、重慶廣電集團承辦。本次評選活動共整合負債選出感動重慶人物10名、特別獎1名、提名獎10名。
  孫政才同每位獲獎者握手交談,合影留念。他說,大家的事跡感人至G2000深,你們當中,有小小年紀就撐起一個家的鄧厚雙小朋友,心系貧困地區患兒的鐘前進醫生,冒著生命危險下水救人不幸犧牲的譚俊,“基層思想政治工作的排頭兵”馬善祥,“公安戰線的保爾”陳冰等,大家雖然來自不同行業、不同崗位,但有一個共同的特點,就是從本職做起、從自身做起、從小事做起、從點滴做起,堅持不懈、持之以恆,在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令人感動的不平凡成績。你們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積極踐行者,是中華民族傳統美德和優秀品格的傳承者,是當代重慶人良好風尚和時代風采的展現者。重慶為你們驕傲!全市上下都要學習你們的精神和品格。
  孫政才說,感動重慶人物評選活動,堅持群眾評、評群眾,用群眾的眼光推選群眾身邊的“重慶好人”,用群眾的語言宣傳群眾認可的“平民英雄”,深受群眾喜愛和認同。要大力宣傳中國夢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,大力弘揚先進模代償範人物的優秀品格,大力褒獎基層涌現的“凡人善舉”,形成學先進、做先進的良好氛圍,引導全社會奮發向上、崇德向善,匯聚起推動“科學發展、富民興渝”的強大精神力量。希望獲獎者珍惜榮譽,再接再厲,繼續發揮模範帶頭作用,再展新風采、再創新佳績。各級各部門要關心關愛、幫助支持他們,儘力為他們解決實際困難。新春佳節即將來臨,祝大家新年快樂、身體健康、闔家幸福!
  市委副書記、市長黃奇帆,市領導張國清、吳政隆、燕平、沈金強、譚家玲、謝小軍參加會見。
  他們是昨晚山城最耀眼的明星
  商報記者 徐勤 周舒曼
  實習生 範舒婷
  重慶商報訊 “每一次站在四季的盡頭,我們總要聚到一起,講一個好人的故事。不知不覺,這個故事我們已經講了8年,也感動了山城市民8年。”
  昨晚,2013感動重慶十大人物正式揭曉,頒獎典禮現場,10位“感動重慶人物”獲得了經久不息的掌聲。
  去年8月,市民譚俊用自己年輕的生命換來了10歲女孩謝雨彤生的希望。昨晚,譚俊父母和謝雨彤一家在頒獎現場相聚。謝雨彤的父親謝德禮說,雖然譚俊走了,但兩家人卻越走越近,女兒雨彤就是譚家的女兒。“她現在都叫他們(譚父譚母)乾爹乾媽。”謝德禮說。
  “我要像哥哥一樣,樂於助人,有愛心,也會愛著乾爹乾媽。”頒獎臺上,10歲的謝雨彤用稚嫩的聲音說出自己的心愿。譚家的善良、謝家的感恩,因為譚俊,兩個有愛的家庭成為親密的一家人。著名的詩人,2010年魯迅文學獎獲得者傅天琳也被譚俊的事跡深深打動。並創作詩歌《譚俊哥哥我想你》。
  9歲男孩鄧厚雙是昨晚最小的獲獎者。他的父親癱瘓,母親離家,他從7歲開始做飯洗衣、收拾屋子,幫爸爸洗漱擦身,成了家中的“頂梁柱”。主持人問鄧厚雙,“聽說你以前為了省錢,不吃早飯,好心人知道後寄了愛心款,囑咐老師每天給你送一份早餐。但你都把牛奶、雞蛋偷偷藏起來,為什麼呢?”“我要帶回家,給爸爸吃。”鄧厚雙朴實稚嫩的一句話,讓全場掌聲雷動。
  重慶歌舞團的朱珠抹著淚稱:“小雙那麼小就撐起一個家,我真的很心疼。他堅強的性格,很多大人都難做到。”
  特寫
  公安“保爾”用左手敬禮
  “上世紀六七十年代,保爾·柯察金是很多人學習的楷模。但是今天,卻有一個80後,成為現代‘保爾’。”昨晚,市公安局北部新區分局刑警支隊民警陳冰剛一上臺,便用左手敬了一個標準的軍禮。32歲的陳冰在一次出警工作中,不幸被高壓電擊中,失去右臂。
  “為什麼別人問你是怎麼挺過來的,你總說不願意用‘挺’這個字?”面對主持人的提問,陳冰笑著說,“‘挺’這個字太重了,雖然我身體殘疾,但思想沒有殘疾,信念不能倒下。”陳冰的話贏來一片掌聲。
  大洋彼岸傳來獲獎感言
  “我在這兒很好,大家不要擔心。評上2013年感動重慶人物,我感到激動和意外。”昨日,無法來到現場的鄭建偉通過提前錄好的視頻發表感言。
  英國駐重慶總領事館副總領事伍德翰稱:“剋服困難的能力是一種值得尊敬的品格,鄭建偉在求學過程中剋服苦難的品格很難得,也深深打動了重慶人民。”
  譚俊哥哥我想你
  傅天琳
  親愛的譚俊哥哥
  我在陽光小區的泳池想你
  我是在水中誕生的
  是譚俊哥哥用生命換來的
  當一雙有力的臂膀把我高高舉起的時候
  一池的陽光開得無比燦爛
  可是哥哥,你卻像魚一樣游走了
  可是小朋友們卻說魚兒還在游啊還在游
  從水裡一直游進太空
  小朋友們一齊指著月亮說
  看啊!譚俊哥哥就是那條飛翔的魚
  我月亮里的哥哥啊
  也許你還不知道我的名字
  我叫雨彤,你的妹妹雨彤
  譚爸爸的小拐杖雨彤
  譚媽媽的貼心小棉襖雨彤
  譚俊哥哥,雨彤就是你延伸的生命
  哥哥你聽見潮水般涌來的掌聲了嗎
  那是2014獻給你的第一陣春雷  (原標題:弘揚真善美 傳播正能量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u27huza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